what?印度轮奸案死囚上诉:空气糟糕,人生苦短,为啥判死?

2019-12-11 14:3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045637764126.jpg

资料图: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公交车

海外网12月11日电 2012年印度黑公交轮奸案震惊世界,23岁的印度姑娘乔蒂在遭受五名男性非人侵害后伤重离世,四名成年罪犯被判处死刑。近日,媒体曝出,其中一名罪犯为了逃避死刑竟做出了相当离奇的“努力”,他上诉法院要求撤销死刑,坚称印度糟糕的空气质量已经足够缩短他的寿命。

据今日俄罗斯11日消息,这份荒谬的请愿书用简陋的英语写成,并通过犯人的律师提交给了印度最高法院。

犯人在请愿书中写道,“每个人都知道新德里的水和空气发生了什么。城市就像一个毒气室,里面充满了毒气。人生苦短,为什么要判我死刑?”

这名囚犯还引用了印度教的经文,认为“以前的人可以活千年”,而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在减少。他由此诡辩,“既然寿命都减少了,为什么还要判处死刑?”

报道认为,这一上诉显然不太可能被法庭所接受。在此之前,法庭已经驳回了这名囚犯所有自我申辩的企图,只允许暂缓处决。

这份荒谬的请愿书被曝光后,立刻引发印度网友们的抨击。除了对“禽兽”的声讨外,民众也将矛头对准了印度法院。

1576045707387943.jpg

资料图: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发生后,一名抗议者手持套索,其他人在示威中高喊口号

“这些恶魔居然还活着!当他们决定欺凌她的时候,为什么不带上这样的‘恻隐之心’!”

“难怪人们对法律程序没有信心,像乔蒂这样的的案件竟然被允许进行多次审查和请愿!”

还有网友质疑讽刺帮助犯人提出上诉的律师,“顺便问一句,起草请愿书的那位知识渊博的律师是谁?”

2012年12月,23岁的印度德里大学医学系女大学生乔蒂,在一辆黑公交上遭到五名男子轮奸,于12天后死于严重内伤。乔蒂的死引发了印度各界的强烈愤慨,并最终爆发了要求对这些罪犯处以极刑的大规模示威。最终,印度最高法院下达判决,对四名罪犯判处死刑。

这四名死刑犯中,有一人于事发后不久在拘留所离奇死亡。其余三人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被处死,很有可能是在12月16日袭击周年纪念日的当天或前后。(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