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企业加班严重 日本佐贺县最新调查引发担忧

2019-12-11 09:27: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91203-03461152-saga-000-3-view.jpg

佐贺大学开办“过劳死”相关讲座(佐贺新闻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日本佐贺县劳动局近日对228家企业的工作时长进行检查,结果表明,83.3%的企业工作时长超过每月加班80小时的最高加班时间规定。

据日本《佐贺新闻》报道,日本佐贺县劳动局近日发布消息:劳动标准监督署对2018年有长时间工作嫌疑的228个企业进行了监督指导,结果发现总数的83.3%,也就是190个企业违反了劳动基准相关的法令。

其中,101个企业的加班时间超过了“过劳死线”规定的80小时,5个企业甚至超过了200小时。

佐贺劳动局称仍有企业不对员工的工作时间进行管理,存在超时工作的情况,希望这些企业能够积极地采取改正措施。

从违反法令的190个企业涉及的行业来看,最多的是制造业(48所),其次是交通运输业(41所)和建筑业(23所)。

报道还称,近日,佐贺县一名过劳死死者遗属在佐贺大学发表了演讲,这位女性在10多年前失去了丈夫,她回忆道“丈夫经常凌晨3点出差,几乎不参加孩子们的活动”。

她的丈夫生前担任管理职务,死后她才通过工伤申请得知,丈夫生前平均每月加班120小时,加班最多的月份甚至达到了150小时。

该女性称“由于不打卡,公司并不了解员工的工作时间”。

虽然她还沉浸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中,但迫切地希望给即将迈入社会的学生们忠告,希望他们不要将人生全投入到工作中,时常思考一下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工作。

“过劳死”是因为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出现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由于积重难返,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据称,日本每年约有1万人因过劳而猝死。(海外网 王西洛/实习编译 张素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