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危险驾驶,印度部署交警模特 民众不买账:有钱烧的啊

2019-12-11 09:4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028447807441.jpg

班加罗尔街头的交警模特(图源:BBC)

海外网12月11日电 近日,印度班加罗尔市为了遏制危险驾驶,部署了约70名身穿警服的人体模特。但民众显然不太买账,吐槽政府多此一举。

据《每日电讯报》10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曾称印度是世界上开车最危险的地方。2018年,印度道路死亡人数超过15万。仅班加罗尔一市的摄像头每天就能记录2万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在巨大的交通违法压力之下,印度班加罗尔市在街头部署了约70名交警模特。当局表示,司机会将这些人体模特误认为是真正的警察,从而安全驾驶。但这项措施却在印度社交媒体上遭受广泛的批评。

一位网友写道:“我们没有人行道可以走,没有道路可以开车,也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然而班加罗尔警方却在这方面浪费了这么多钱”。

“为什么不增加交警人员,帮助创造就业机会?好像人们无法区分人体模型和真实的人似的”,另一位附和道。

1576028554290995.png

班加罗尔街头的交警模特(图源:BBC)

印度的道路拥堵严重,孟买和新德里在世界十大“堵城”中分居第一和第四位。

班加罗尔目前有800万辆注册车辆,预计到2022年将增至1000万辆。这些保养不善的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马车和人力车等,还与大约3500万只流浪狗和600万头奶牛争抢着空间。

由于许多道路没有人行横道,当地居民只能乱穿马路。在孟买,行人占道路死亡人数的60%。

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的数据显示,在64%的因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中,驾车者常常无视交通规则,在拥堵无序的道路中穿行。

此外,酒驾、逆行、闯红灯和开车时使用手机也是事故频发的常见原因。

据悉,印度政府9月出台了更严厉的交通违法处罚措施以及更重的罚款,比如摩托车司机不戴头盔严禁上路等,但相关要求并没有得到广泛执行。(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