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组织称48名记者在中国被拘 华春莹:这些组织毫无信誉

2019-12-11 20:09: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W020191211700123450722.jpg

海外网12月11日电 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关于记者的问题。今天,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发布报告称,至少有48名记者目前在中国被拘留,这一数字是所有国家中最大的。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首先,你提到的这个组织是美国的,对吧?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美国操纵的这些组织已经没有任何信誉可言了,你同不同意?

第二,你说有48名记者被拘押,不知你说的是外国记者呢,还是中国记者?近600名外国记者在中国常驻,他们在这里生活工作得很愉快。事实上,你们应该为在北京而不是在华盛顿工作感到幸运。因为我注意到最近有报道说,在美国因为记者漏报了什么或错报了什么,就被立即解职了。所以你们在这应该感到幸运。

第三,最近在香港系列风波中,媒体报道显示,有很多假记者在做着违法的事情。对于那些假记者玷污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声誉的行为,我好像也没有看到相关组织有报道,或作出应有的谴责。

最后,你提到美国这个组织报告中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没有办法向你核实。但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触犯了法律,不管是什么身份,是记者也好,是公务员也好,都会受到法律的追究。因此我认为在提这个问题之前,首先应该了解清楚这40多人是否做了什么违法事情。

责编:周璇、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