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高层林志伟告诫"别有用心者":假的真不了,请谨言慎行

2019-12-10 16:35: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241398_746478.jpg

资料图(图源:港媒)

海外网12月10日电 修例风波持续半年,暴徒袭警、阻拦警方执法等恶劣行径不断升级。9日,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向会员发信写道,在别有用心的政客和某些社会人士的煽风点火、颠倒是非下,香港成为了“谎话之都”,他们每天堆砌谎言抹黑政府及警队,“意图将暴徒的违法行为合理化,将依法执法者妖魔化”。

据港媒报道,林志伟以“假的真不了”为题发信,指出今年6月至今,有人不断捕风捉影,大量捏造子虚乌有的指控,并铺天盖地般以各种手法宣扬这些无事实根据的“文宣”,意图迷惑人心,尤其是那些心智未成熟的人。这些自翊受过良好教育的政客和社会人士不但没有阻止流言蜚语加深社会撕裂,反而继续煽风点火,助长谎话随仇恨蔓延。

林志伟表示,这其中有人在近日的游行活动前后向媒体称,只要警察克制,游行便会和平进行;还污蔑是警方刻意制造混乱,市民不信任警方等。他批评这些言论将过往冲突的始末因果倒置,颠倒是非,歪曲事实,居心叵测,对有人被搜出枪械、意图在游行期间制造事端、企图用汽油弹向法院纵火等事实,他们却三缄其口,或轻轻带过。

林志伟说他认同“黄蓝是政见,黑白是良知”这句说话,但事实证明,当良知被渗入了歪理及堂而皇之的政治目的,当罔顾事实的抹黑成为政治宣传的手段时,黑白已不是如此容易去辨清。

他强调,自己是个不谙政治的警察,只懂以血汗为社稷卖命,但深信“以连篇谎话蛊惑人心绝不能换取理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更不能达成某些人口中的崇高目的。他也告诫谎匠们,“不要让香港成为谎言之城,请谨言慎行”。(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