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将公布两项弹劾条款: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

2019-12-10 14:02: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957778479096.jpeg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美媒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公布两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据美联社、《新闻周刊》报道,多名消息人士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预计将于周二(10日)公布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这两项弹劾条款中,其中一项指控是特朗普涉嫌滥用总统权力,另一项指控是妨碍国会。消息人士称,可能还会有第三项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日晚拒绝了讨论弹劾条款以及发布会相关事宜。多位人士透露了细节,但因未获授权讨论,他们不愿透露姓名。更多细节预计将在周二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当地时间9日,司法委员会举行了长达9个小时的听证会。众议院议员艾略特·恩格尔(Eliot Engel)说:“我对此并不感到高兴。但我认为我们正在做我们必须做的。我们正在做宪法要求我们做的事情。”恩格尔还表示,委员会成员之间有“很多共识。明天会公布一些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佩洛西9日晚间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活动中提到委员会时说,“他们将做出决定,为我们如何推进弹劾以及制定相关条款提出建议。”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9日的听证会结束时表示,特朗普是“这个阴谋的核心”,目的是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前副总统拜登的商业事务,以换取援助。“事实很清楚,我们的民主面临的危险是显而易见的。特朗普违背了他对美国人民的誓言,他把自己的个人利益置于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的廉洁性之上,对我们的廉洁选举和民主制度构成了持续的威胁。”

特朗普再次拒绝出席弹劾听证会,共和党法律顾问斯蒂芬·卡斯特在听证会上表示,“因电话记录中的8行字就弹劾一位6300万人选出来的总统是胡扯。”卡斯特说:“为了完成武断的政治期限,民主党决定在在圣诞节前完成弹劾程序,这导致程序仓促,错失了获取相关信息的机会。这个不公平的程序反映出民主党人对弹劾总统的痴迷程度。”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举行了第二场听证会。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律师出席该听证会,向司法委员会呈报弹劾总统调查报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将在本周完成弹劾总统条款并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众议院全院将在圣诞节前就是否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