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暴徒真枪实弹嫁祸警方"隐藏后招 直言"更加歹毒"

2019-12-10 13:04: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a01c.jpg

海外网12月10日电 8日,香港警方在“民阵”游行前捣破一个激进团体,并拘捕11人。该团体计划在当日的游行中使用枪械射击警员,并图谋伤及路人后嫁祸警员。警方检获一支9mm半自动手枪及105发子弹。今日(10日),有香港媒体刊登专栏文章揭暴徒隐藏后招,称暴徒此举就是要让香港市民对警方产生不信任和怀疑,然后由纵暴派逼迫警方在执勤抗暴时不能带枪,这样暴徒就可以肆无忌惮,随心所欲破坏香港法治。暴徒这一险恶用心简直比直接打砸抢“更加歹毒”。

10日,香港《头条日报》刊登专栏文章《真枪实弹隐藏的后招》一文。港媒指出,细心观察香港警方检获的武器,和熟悉军火的专家倾谈后,可发现暴徒隐藏的后招以及更多线索。

文章指出,香港警方搜获的9mm半自动手枪火力强劲,近距离可把防弹车打爆,但大部分配件由塑料制成,易于拆散、偷运甚至邮寄入港。此外,该手枪另一个特点是枪管内没有螺旋纹来复线,暴徒用心险恶,还专门选择了香港警方常用的弹头凹进去的中空子弹,暴徒若真的伤害香港市民再嫁祸港警,香港警察真的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此外,香港警方还检获了类似警棍的伸缩棍以及胡椒喷雾,再次印证了暴徒冒充警方行事的可能。暴徒“装备”中还有六部对讲机,可见暴徒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行动。港媒指出,从之前发现的TATP烈性炸药,到如今的真枪实弹,暴徒行为已经远远超过普通暴徒自发行动的水平。基本可以确认,暴徒有幕后大台,行动有人部署,否则暴徒根本不可能买到手枪和一百零五发子弹。

暴徒如此“劳师动众”搞真枪实弹,必然还隐藏着后招。在8月31日的太子站事件中,暴徒就污蔑香港警方杀人并以此煽动香港市民。暴徒这次是打算故技重施。试想一下,若真有人被类似警方使用的子弹所伤,暴徒就可以再借此污蔑香港警方,让香港市民对警方产生不信任,到时再由纵暴派逼迫警方在执勤抗暴时不能带枪,那暴徒就可以肆无忌惮,随心所欲破坏香港法治。港媒直言,暴徒这一险恶用心,简直比直接打砸抢“更加歹毒”。

港媒称,香港止暴制乱进入关键时刻,香港警方主动出击,遇事果断出手的作风,反映出了香港“一哥”邓炳强及香港警队欲尽快止暴制乱的坚定决心,值得赞赏,但依然要保持警惕,要加强对情报的搜集和调查,强硬执法,加快检控进度,早日将暴力分子一网打尽,只有这样,香港社会才能尽快恢复以往的平静和安宁。(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