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报告称FBI调查“正当” 特朗普:他们想“颠覆政府”

2019-12-10 09:40: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司法部发布长篇报告称,FBI针对2016年特朗普竞选中俄罗斯的调查不存在任何政治动机。特朗普对此回应称FBI“想颠覆政府”。

1575942244720603.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9日),美国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发布长篇报告称,联邦调查局(FBI)针对2016年特朗普竞选中俄罗斯干预的调查是“正当的”,不存在任何政治动机。特朗普对此回应道:“(FBI的)调查意图颠覆我们的政府。”

据美国《国会山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于周一在白宫参加一场教育会议时对司法部报告做出了评价,并表示:“现在发生的事情都是我们国家的耻辱,不该再有任何一位总统受到这样的对待。”他指责FBI伪造证据并向法庭撒谎以左右调查进程,并呼吁“绝不能再让此类事情发生”。

霍洛维茨的报告则指出,FBI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中与俄方关系的调查并非由政治因素驱使,且调查行动拥有“合理授权”。但报告对FBI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表示对特朗普竞选顾问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监视调查中存在众多不准确描述和非常规操作。

特朗普称,他目前更期待由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指派的检察官约翰·德拉姆(John Durham)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并表示“(德拉姆的报告)比现在这份报告信息丰富多了”。(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