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手足情深"呢?暴徒在线乞讨 却被同党嘲笑"没骨气"

2019-12-10 09:14: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乱港暴徒(图源:港媒).png

乱港暴徒(图源:港媒)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数月以来,香港暴力活动持续不断。暴徒们打砸抢烧、残害市民、大肆破坏,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生活也造成严重影响。连暴徒自己也感叹过不下去了。近日,有暴徒在网上乞讨,希望“手足”能对自己进行资助,没想到却遭“手足”嘲讽“没骨气”。

据香港新闻网9日报道,一位名叫“黄票票”的网友发帖称自己家境贫寒,因为参加“乱港行动”导致自己没有收入,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希望“手足”能进行资助,并附上银行卡,文尾还不忘喊一遍“乱港口号”。

据报道,早前如果有暴徒在网上乞讨,虽然“资助”者没有多少,但会有不少“手足”帮忙出主意,还会有很多“手足”帮忙点赞。之前就有“黄丝”一次收获“10万个赞”的报道,引为笑谈。然而时过境迁,暴徒“黄票票”此次不仅没有收到“资助”和“点赞”,反而还被“蓝、黄阵营”群起嘲讽。“蓝营”“鼓励”他傍上“黄色经济圈”前途自然“大大的”;“黄营”则忙着“割席”称“手足才不会这么没骨气在网上乞讨”。

暴徒真的如煽暴“文宣”所谓的“齐上齐落”?事实并非如此。一名曾参与中大暴乱、在理大当“哨兵”的暴徒日前接受港媒采访时,亲述沉沦暴乱半年,误走违法歧途的心路历程。种种黑暴恶行,令他开始反思,不能再以“和理非”自欺欺人了,现在早已“和勇不分”。他甚至忍不住坦言“我也觉得他们变质了”。该名暴徒亲眼目睹了一名看似“勇武”的约20多岁的暴徒带头煽暴冲击警方防线,发号施令“冲出去”,而当防暴警察开始追捕时,该暴徒却害怕到率先逃走,并非如煽暴“文宣”所谓的“齐上齐落”。

香港暴徒连月来多次进行游行,并持续发起暴力冲击,其中不少同党却借机发掘“商机”。有港媒报道,近日,网上曝出,有煽暴者在“理大事件”后驾车到理大,收集弃置在校园内且无人理会的大量装备,如头盔、防毒面具、护目镜及“护身盔甲”等,放上网转卖图利。售卖者自称是“生活所迫”,要将这批物资低价卖给“小伙伴”。此举立即引起不少网民的谴责,批评所谓“贱卖”其实是将用于暴力的物资转卖给其他人,变相协助更多人参与暴力活动。(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