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敏感时刻访美或见特朗普 美官员:只是还普京一个人情

2019-12-10 08:46:10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12月8日说,美国政府正在安排特朗普总统与俄外长拉夫罗夫的正式会晤。这引发批评人士对此次会晤时机的质疑。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8日报道,奥布莱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上说,正在安排特朗普与拉夫罗夫未来几周举行会晤,讨论包括“军备控制”在内的广泛议题。

报道称,当被要求评论有关这次可能会晤的细节时,奥布莱恩回答说:“你得拭目以待。”

奥布莱恩重申,特朗普政府只是想就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早些时候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事还个人情。他表示:“会晤有可能发生,我们正在安排。”

报道称,奥布莱恩没有谈论包括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在内的众议院民主党人的持续批评。这些批评者认为,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人太友好了,尤其是正在对特朗普涉嫌与俄罗斯的对手乌克兰有交换条件进行弹劾调查的背景下。

报道称,拉夫罗夫上次在白宫与特朗普会晤是在特朗普解雇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一天之后,当时摄影记者被禁止进入会晤现场。

416979378196370981.jpg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源:东方IC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