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要嘲笑美国新制裁:他们早该给我们这个荣誉了

2019-12-10 08:40:01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法媒称,一名伊拉克准军事组织领导人和一名政治人物对华盛顿最近以涉嫌腐败和侵犯人权对他们实施财务制裁一事一笑置之。

据法新社12月8日报道,新近遭制裁的人物之一卡伊斯·卡扎利8日用嘲讽的语气对支持者们说:“他们早就应该给我们这个荣誉了。”

报道称,卡扎利是亲伊朗武装派别“正义联盟”的领导人,该派别是与伊拉克政府有关的更广泛的安全部队——“人民动员”准军事部队的一部分。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6日指责卡扎利的组织犯下“大规模强迫失踪、绑架、杀戮和酷刑”的罪行。

报道称,制裁措施禁止与侵犯人权或腐败的人进行金融交易并禁止他们前往美国。

卡扎利说:“我很尴尬。把我定名为恐怖分子!一名全球恐怖分子。这是什么财政部的名单?”

他又嘲讽地说:“这意味着我们在美国银行的钱没了。”

美国还制裁了伊拉克商人和政治人物哈米斯·汗贾里,指责他受贿。

汉贾里所在政党发表声明谴责这一决定,称这些指控“非常好笑,不合逻辑”。

报道称,该声明宣告腐败指控无效,称“他从来都不是官员,他的政党也不是政府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汗贾里是一位有影响力的逊尼派政治掮客,与伊拉克主要政党关系密切。(编译/王海昉)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