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用“间谍牡蛎”对付盗窃 能自动报警并追踪窃贼

2019-12-10 08:37:16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48654623417827642.jpg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在犯罪率激增后,数以百计的法国牡蛎生产商为他们的园区配备了含有高科技防盗设备的假软体动物牡蛎。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9日报道,这些“间谍牡蛎”看起来像真的一样,但如果温度突然变化或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它们就会向生产者的智能手机发出警告。它们还装有追踪装置,使警方能够追踪这些被盗的软体动物。

报道称,在开发电子监视系统之前,法国海岸线附近越来越多的牡蛎被偷走。今年头9个月失窃的牡蛎达到20吨左右,而近年来同期失窃的牡蛎数量平均约为15吨。

报道还称,在节日前夕,牡蛎销量约占法国牡蛎年销售量的40%,这导致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剧。上周,在布列塔尼巴当的布朗港牡蛎农场,总共有4.5吨牡蛎和200公斤蛤蜊失窃,总价值约2万欧元。

报道指出,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牡蛎生产国,每年的牡蛎销售总额约为10亿欧元。

专门研究牡蛎保护系统的初创企业弗莱传感器公司的创始人埃马纽埃尔·帕利耶表示,偷盗在该行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随着生产商合并形成规模更大、更专业的农场,偷盗行为的规模正在扩大。

他说:“盗窃行为通常发生在专业人士之间。机械化意味着他们拥有船只、卡车和叉车,这使得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拿下邻居的牡蛎。”

他的初创公司去年将这些“间谍牡蛎”投放市场,经过3年的研发,卖出了几十只,但今年冬天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20倍。

现年41岁的帕利耶说,他现在在法国约有400名顾客,他正在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的牡蛎种植者那里寻找对其产品感兴趣的客户。

报道称,制作方会一次性拿来6到12个“间谍牡蛎”,它们就藏在园区里真正的牡蛎中。这些假软体动物的租金为每月10欧元。

帕利耶说:“如果某个可疑活动具有(盗窃行为)的特征,它们就会向智能手机发出信号。”他还说,他一直在与农村地区的警方合作,这些警察不得不中断工作来防止牡蛎被盗。(编译/龙君)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