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面了!俄乌领导人举行首次会谈 普京会后这样说

2019-12-10 07:29: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210073121.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诺曼底模式”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在四方会议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首次会晤,此前两人仅通过电话进行了数次交谈。会后,普京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了与泽连斯基的交流。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等媒体9日消息,由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参加的“诺曼底模式”峰会当天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重点是讨论乌克兰东部停火等议题。在四国会议后,俄乌领导人进行了首次双边会谈。这次会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英国广播公司甚至将其称作是“里程碑式的”。

谈及俄乌双方的互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介绍称,普京与泽连斯基在初次见面时相互握了手。会谈后,普京表示,与泽连斯基的会晤进展顺利,令人满意。俄媒援引爱丽舍宫消息人士的话称,普京与泽连斯基在双方代表团的陪同下前去会谈,在1小时20分钟后,他们走了出来并前去用餐。

据悉,“诺曼底模式”峰会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首次磋商。旨在调解顿巴斯冲突的《明斯克协议》就是在“诺曼底模式”会谈上确定的。

在9日的巴黎会谈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峰会领导人通过了公报。普京表示,最终公报强调了无条件履行明斯克协议的别无选择性,他也提到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为顿巴斯调解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