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汽油弹拒捕袭警,香港消防员第2次申请保释被拒

2019-12-09 16:16: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879444505370.png

资料图(图源:港媒)

海外网12月9日电 11月10日,33岁消防员涉嫌在香港旺角手持汽油弹,其后拒捕逃走并袭击警员被羁押。今日(12月9日)被告到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法官认为其重犯机会高驳回申请。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香港《明报》报道,11月10日当晚,香港旺角山东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处约百名蒙面、身穿黑衣的暴徒堵路及纵火,警方驱散时,于10时26分目睹被告左手手持汽油弹,遂进行追捕,随后被告扔走汽油弹。警方拘捕被告时,被告以左手袭击警方,并挣扎意图拒捕,警员面部有触痛。抓捕后,警方在其裤袋搜折刀、背包搜获铁笔、铁槌、3支汽油弹等攻击性武器。

1575879492183426.png

11月10日当晚,有暴徒当街纵火(图源:港媒)

他被控袭警、拘捕及持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需羁押至2020年1月21日再进行审讯。今日(12月9日),他到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彭宝琴法官考虑后指其重犯机会高,故拒绝其保释申请。

据悉,被告名叫方志雄,今年33岁,于2011年入职。其同事透露,被告2017年曾参与台风帕卡袭港时在飞鹅山的营救行动,获消防处长嘉许,该嘉许为“消防员最高荣耀”。目前,方某已因本案被处方停职。

据此前港媒报道,方某11月19日也曾申请保释被拒。当时,其怀孕妻子及约30名同僚到庭旁听,孕妻得知被告保释被拒后,一度啜泣,双眼通红。

数月以来,香港警察遭袭击的事情时有发生。人民日报“人民锐评”在《决不能让暴徒恣意妄为、逍遥法外》一文中明确表示,在任何一个国家,暴力袭击警察都是重罪。对这样的暴行如不严厉谴责、从严惩处,必将进一步助长暴力分子的嚣张气焰,给香港社会的安全带来极大危害。严惩暴徒,守护正义,让尽忠职守的警察更加安心地维护社会治安,这才是真正的公道。(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