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实施新"策略"止暴制乱:暴徒刚出手即被抓捕

2019-12-09 13:58: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09080657.jpg

图源:香港“橙新闻

海外网12月9日电 继“民阵”昨日(8日)发起游行后,有黑衣暴徒又于今日(9日)早上发起所谓的“三罢”行动,计划在香港多区堵塞铁路和道路,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香港警方一大早便开始在多区展开巡逻戒备,暴徒刚准备出手堵塞道路,就被巡逻的香港警方拘捕带走。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9日,又有黑衣暴徒妄图发起所谓的“三罢”行动,堵塞香港交通。面对暴徒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香港警方这次也有了应对的新“策略”,大批港警一大早便主动出击,在多区展开巡逻戒备。

报道称,9日早上7时许,在香港将军澳尚德邨外的宝康路,正当多名暴徒准备将垃圾桶、超市铁笼车等杂物推出马路堵塞交通之际,在附近巡逻戒备的香港警方突然涌至,制服其中的2男1女,随后被警方押上警车带走,其他警员迅速将杂物移开,由于警方行动迅速,该处的交通未受影响,香港市民得以正常有序地出行。

10241047_015622.jpg

 堵路暴徒被带走(图源:香港“橙新闻”)

8时许,有暴徒在香港旺角将军澳将多袋垃圾抛出弥敦道总统商业大厦对开马路,用以堵塞交通,附近的防暴警得到消息后瞬间赶至将杂物清走,并成功截查4名男女。附近不少街坊也主动加入,和香港警方一起清除路障。

此外,在香港其他地方,也有多名警员在场驻守,在香港观塘裕民坊,还有三辆警车在场戒备,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堵路行为的发生。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暴徒发起的这次“三罢”行动,响应、参与者寥寥,不少市民还主动站出来阻止暴徒的行为。早上7时许,在香港西铁屯门站,数名戴口罩暴徒想要阻碍列车车门关闭,有乘客不满当即上前阻止,并怒斥暴徒阻碍香港市民上班,行为恶劣。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表示,香港警方主动出击,加强巡逻戒备,遇事果断快出手的行为及作风,反映出了香港“一哥”邓炳强及香港警队欲尽快止暴制乱的坚定决心,值得赞赏。

陈伟强称,邓炳强带领下的香港警队于昨日(8日)在“民阵”举办大游行前,捣破暴徒的“武器库”,起获手枪及过百发子弹等致命武器,防患于未然,才使得香港没有陷于大的危局中。陈伟强表示,相信在香港警方的努力下,香港社会一定能够早日回复安宁和平静。(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