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号次出炉 韩国瑜抽中2号

2019-12-09 13:52: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1.jpg

图为韩国瑜(资料图)

海外网12月9日电 9日上午,台湾“中选会”举行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号次抽签,亲民党抽中1号,国民党抽中2号,民进党抽中3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举计有国民党韩国瑜及张善政、民进党蔡英文及赖清德、亲民党宋楚瑜及余湘3组,分别联名向台湾地区选务机构登记,9日上午10时举行号次抽签。

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与张善政亲自出席,并第一个抵达抽签会场;亲民党由秘书长李鸿钧在宋楚瑜竞办发言人于美人陪同下代表抽签,第二个抵达;随后蔡英文的副手人选赖清德在前“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等人陪同下出席抽签。

抽签程序由“中选会主委”李进勇担任主持人、“副主委”陈朝建执行监察,工作人员把三组签条放入签桶后,依各组参选人登记日期及时间先后顺序抽签。

第一组登记参选的是宋楚瑜及余湘,因此李鸿钧第一个抽签,抽出1号,李鸿钧用大拇指比了个赞,并笑说“我一向签运都不错”。第二位抽签的是韩国瑜,他抽出2号,张善政在旁面带微笑,比出“Yeah”的手势。

轮到第三位抽签的赖清德,签桶中只剩下3号。由于民进党原本规划由林锡耀代表抽签,后改为赖清德出席,对此赖清德会后受访时表示,他原本有辅选行程,后来他把辅选推开出席抽签。(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