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枪击案2天后,纪念馆将照常举行活动,尚未有人缺席

2019-12-06 19:06: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AP19339116769569.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6日电 美国珍珠港枪击案发生一天后,珍珠港国家纪念馆的发言人表示,枪击案不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日本轰炸珍珠港78周年纪念日的安排。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珍珠港国家纪念馆发言人杰伊·布朗特宣布,将于本周六(7日)举办珍珠港遇袭78周年的纪念活动,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听说有人出于安全因素而取消参加纪念活动的计划,我们希望公众知道,(纪念日)这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安全和愉快的一天。”

日本袭击珍珠港纪念日活动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和海军联合举办,以纪念在1941年12月7日在日军轰炸中丧生的2390名美国人。目前,有关部门计划像往常一样加强纪念活动的安保,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不愿透露具体细节。

据福克斯新闻此前报道,4日,位于珍珠港的一所海军造船厂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枪手是一名在美军哥伦比亚号核潜艇上服役的士官,最终他朝自己头部开枪自杀,目前尚未得知其行凶动机。

发生此次枪击事件的海军造船厂与珍珠港国家纪念馆隔海相望。珍珠港是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还是10艘驱逐舰和15艘潜艇的母港。据2015年统计,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人数超过66000人。(海外网 魏雪巍/实习编译 郑汶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