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火烧身!乱港分子受冷遇后杠上台当局 威胁要上门"装修"

2019-12-06 16:30: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W020190523388946714504.jpg

海外网12月6日电 乱港分子近日赴台“求助”遭遇冷板凳,恼羞成怒的他们向台当局提出了三大要求,并明确“死线”,威胁上门“装修”的意味甚为浓厚。

香港新闻网报道,12月3日,自称“学界代表”的所谓“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等赴台,与“时代力量”人士窜谋,要蔡当局提供“更多支持”,结果遭遇冷板凳,原本受邀的陆委会和“移民署”官员都临时不出席,部分人犹如自说自话。恼羞成怒的乱港分子于近日发布文宣海报,明确向台当局拒提出三大要求,称“台湾有责任”,还@了位于香港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明确了12月9日12点的“死线”,免费上门“装修”的意味浓厚。

报道称,乱港分子的文宣海报甚为简洁,黄纸黑字,上面清清楚楚地列着向台当局提出的三大要求:1.给予台湾居民身份;2.安排工作机会;3.安排地方暂住,同时还划定“死线”,限台当局于12月9日12点前作出回应。海报上还点出了“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力宝中心”字样,据了解,该办事处正位于香港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内部。

消息一出,香港网友纷纷留言称,“不知道引火烧身的台当局此时作何感想。”还有网友讽刺称,“乱港分子真的该醒醒了!真以为民进党当局会跟你讲感情?没好处又没票,人家怎么可能接收你们,养虎为患。”

U647P22DT20191206152251.jpg

据港媒报道,乱港分子赴台“求助”遭遇冷板凳的第二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明确表示,“难民法”目前没有落实的必要。5日晚,台湾“陆委会”也给出回复,口径与蔡英文一致,称“没有必要”。对于乱港分子在台被“冷落”一事,台当局从头至尾都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对此,港媒指出,台当局要传达的信息已经十分明确了,那就是“台湾不需要,也不会应乱港分子所请,落实难民法”,乱港分子的梦,该醒了!

截止发稿,台当局对于乱港分子提出的要求,未有任何回应。

港媒称,蔡当局态度的转变并非无迹可寻。事实上,黄之锋、朱凯廸、岑敖晖等一班乱港派早前窜台,乞求庇护暴徒时,蔡英文就一改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的姿态“开始打太极”,如今更是连“口头支持”也没有了。有岛内网友表示,“蔡当局所谓的‘声援’香港只是讲讲、精神支持而已,那些人(暴徒)还信以为真啦?”台湾网友明确表态称,暴徒的行为,台湾民众都有目共睹,“台湾民众不欢迎香港暴徒,更拒绝那些故意制造暴乱的人跑到台湾搞乱”。(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