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荣誉赏”大甩卖?棒球明星拒领后 安倍被指瞄准国民男团

2019-12-06 13:3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91201-00000002-asahi-000-1-view.jpg

安倍上传的与“岚”的合照(Twitter)

海外网12月6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近日在东京观看了日本国民男团“岚”的演唱会,并上传与其成员的合照,日媒分析称,安倍或许是在为将“国民荣誉赏”颁给“岚”预热。在此数日前,日本棒球明星Ichiro(本名铃木一朗)曾获邀与安倍共进晚餐,据称,席间安倍曾询问他是否有意向接受“国民荣誉赏”,但遭其拒绝。

据日本《朝日新闻》、《日刊现代》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安倍前往东京巨蛋观看了“岚”的演唱会,还在会后与其成员见面,并在首相官邸和他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和“岚”成员的合照。

安倍还对“岚”在天皇即位国民庆典上的献唱表示感谢,希望他们2020东京奥运年能在全世界掀起热潮。

1575603301971171.jpg

3月21日,Ichiro在东京巨蛋宣布退役(路透社)

报道称,11月26日,日本棒球明星Ichiro(本名铃木一朗)曾获邀在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共进晚餐,据称席间安倍曾询问Ichiro是否有意向接受“国民荣誉赏”,但遭其拒绝,这是Ichiro第二次拒绝安倍政府的提议,上一次是在他3月份宣布退役时。

1575609306518328.jpg

今年52岁的三浦知良仍是现役职业球员(日本职业联赛官方网站)

11月27日,日本足球界传奇人物三浦知良也获邀访问首相官邸,再次引发日媒猜测安倍或是“急于颁出国民荣誉赏以博取人气”,而11月30日造访“岚”的演唱会,则是他的又一次努力。

报道称,安倍在任期间,已经授予7人“国民荣誉赏”,为历代最多,因此遭批为了博取人气,将该奖项私有化。

而日本内阁府公布的“国民荣誉赏”颁发标准为,“深受国民喜爱,曾为社会带来光明的希望”,因此日媒分析称,“岚”原则上符合这一标准。(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