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伦敦桥恐袭事件教训 澳大利亚提高恐怖分子假释门槛

2019-12-06 11:1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130072015.jpg

伦敦桥恐袭现场图(图源:《镜报》)

海外网12月6日电 11月29日,英国伦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案,造成凶手乌斯曼·汗在内的3人死亡。据悉,乌斯曼·汗从监狱被释放仅不足一年。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吸取该事件教训,通过了新的恐怖法,提高了恐怖分子罪犯的假释门槛。

据《每日邮报》6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在当地时间本周三(12月4日)通过了反恐立法修正法案。根据新的法案,即使恐怖分子有资格获得假释,他们也会被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狱中。这意味着,在澳大利亚,这些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将要为争取自由“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

声明中写道,加大对所有被定罪恐怖分子的假释难度,意味着这些人不会像发起伦敦桥恐袭案的恐怖分子那样被提前释放,从而身负再次犯罪的可能。该法案还扩大了对保释推定罪犯的适用范围,包括曾因恐怖犯罪而被定罪的人,以及那些公开表示支持恐怖组织的人。

1575601993177241.jpg

法赫姆·哈立德·洛迪,2006年成为澳大利亚首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现有资格获得假释。(图源:《每日邮报》)

澳内政部长杜顿表示,“这是一项及时且重要的法案,反映了澳大利亚政府确保恐怖分子罪犯不再有机会威胁我们社会的决心。”

自五年前澳大利亚国家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上升至“高级”以来,澳大利亚境内共发生7起恐怖袭击事件,16个阴谋被当局打破。而在被判与恐怖主义有关罪行的76人里,有10人将在明年获得自由。

1575602134542305.jpg

比拉尔·哈扎尔,前澳航行李员,被定罪为本·拉登的澳大利亚盟友。(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目前至少有四名恐怖分子被关在有“全球最恐怖监狱”之称的澳大利亚古尔伯恩主监狱。其中包括计划炸毁澳大利亚国家电网的法赫姆·哈立德·洛迪(Faheem Khaled Lodhi),他于2006年被判处20年监禁,最近的假释申请在今年四月被否决;本·拉登的澳大利亚盟友、前澳航行李员比拉尔·哈扎尔(Bilal Khazaal),他因制作恐怖分子手册,提供暗杀技术和详细说明如何有效击落一架飞机而被判处12年监禁;一名前往叙利亚参战的悉尼男子和一名据称是伊斯兰极端分子组织核心的男子。(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