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空气污染又创新高 毒性等于一年抽160支烟

2019-12-05 21:47: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8907038-7500829-image-a-1_1569397570623_meitu_3.jpg

(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5日电 近日,据英国空气污染水平分析结果,呼吸伦敦的空气就像一年抽160支烟一样,“毒性”巨大。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5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家慈善机构发出警告称,在英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呼吸空气,和一年抽近160支香烟一样糟糕。

据调查,除了斯劳(Slough)和达特福德(Dartford)两个地区外,英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25个地区几乎都在伦敦。其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是伦敦东部的贫困区纽汉(Newham)。据英国心脏基金会(BHF)表示,在那里生活的人们,呼吸空气相当于每年吸入159支香烟。

21838052-7755847-image-a-5_1575504793972_meitu_4.jpg

英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而苏格兰北部农村地区是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其中外赫布里底群岛(Outer Hebrides)是空气最干净的地区。纽汉的空气污染程度是这里的近4倍左右。

据调查,空气污染主要来源是PM2.5颗粒物,电厂、火灾或工业产生的灰尘、废气和烟雾等都可能产生这种微小颗粒。

当人体吸入这种微小颗粒时,它会对接触的组织直接产生毒性,而且会使年轻人因心脏病致死的风险增高。更可怕的是,PM2.5会恶化有心肺疾病的患者的状况,导致儿童或老年人患上哮喘等疾病。

对此情况,英国政府多个部门都在其网站上表示,空气污染指数没有安全阈值,并不存在只要低于某个阈值,就不会出现不利影响的情况。

英国心脏基金会(BHF)也表示,城市污染影响着公众的健康,政府应当出台更严格的反污染法律,将可吸入颗粒物(PM2.5)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10微克以下,减少空气污染。这个标准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目标。

爱丁堡大学科学家马克·米勒博士(Dr Mark Miller)表示,政府采取行动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是至关重要的。(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韩佳彤)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