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喊话欧洲国家:行使主权吧,不要屈服于美国欺凌

2019-12-05 20:54: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5日,伊朗外长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欧洲国家应该行使主权,不要屈服于美国欺凌。

1048136708.jpg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5日电 在伊核问题上,伊朗曾多次公开指责欧洲各国不履行《伊核协议》,并表示仍在等待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协议内容。就在北约峰会刚结束一天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再次向欧洲各国喊话,让其行使主权,不要再屈服于美国的欺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5日,扎里夫在社交平台提到了一封欧洲3国近期交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信,扎里夫称这封有关导弹研发的信就是一个“彻底的谎言”,它体现了欧洲国家在履行《伊核协议》上的无能。

扎里夫表示:“如果欧洲3国还想获得一点全球可信度的话,就应该从行使主权开始,而不是屈服于美国的欺凌。”扎里夫说这番话之前,3日,伊朗副外长阿巴斯在同日本外相茂木敏会面时重申,伊朗并未寻求放弃《伊核协议》,但前提是要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美方退出伊核协议的同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新启动对伊制裁。欧洲方面虽然表示继续支持协议,但同时警告称,他们的支持取决于伊朗对协议的全面承诺。

自今年5月以来,伊朗一直在减少履行其对于协议的承诺以应对美国制裁,同时警告欧洲缔约方,除非采取更多措施,保护伊朗经济免受美国惩罚,否则将继续取消对本国核计划的限制。但欧洲则是强烈要求伊朗配合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的监察活动。(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