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香港一烧烤场惊现137升危化品 警方消防紧急到场

2019-12-05 18: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kn-20191205112944106-1205_00822_001_01p.jpg

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12月5日电 5日,香港荃湾城门水塘烧烤场惊现大量危化品,警方及消防接报后迅速派员赶至现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行动组总督察谭子伟表示,警方接获线报,今(5日)早,在荃湾城门水塘烧烤场一处草丛位置,发现一批危化品。经初步点算,该批物品重137升,共涉及大约20种危险品,其中59支相信是腐蚀性及浓酸的化学物品。该批化学品中部分瓶身上写有“硫酸”“五氧化二磷”等化学物标签,还有可用以制作镪水弹的怀疑浓硝酸。香港警方称,该批物品在检获时没有倾倒或泄漏,可以初步确信未经使用。

10240583_825639.jpg

警方到场清点物品(图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行动组总督察谭子伟表示,不排除有人打算用该批危化品来制作汽油弹、燃烧弹及镪水弹等不同武器,但仍需进一步化验调查。谭子伟称,目前尚不知该批危化品由何人放置,但将这么大量的危化品放在烧烤场内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bkn-20191205112944106-1205_00822_001_02p.jpg

图源:香港“东网”

此外,谭子伟还表示,发现危险化学品的位置与水塘有相当距离,为防万一,香港水务处也已安排工作人员予以跟进。

香港警方表示,该批危化品也可能与早前香港中文大学实验室被偷走的危险品有关,但尚不能确定,将就此事和香港中文大学校方取得联系,并向校方确认。目前,香港警方已对该批危化品的来源和使用动机展开追查。(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