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名男子被拒保释后在庭上冷笑 裁判官当场发飙怒斥

2019-12-05 16: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521162940375.jpg

香港警方拘捕疑犯(图源:香港“橙新闻”)

海外网12月5日电 5日,被控串谋抢劫罪的六名香港男子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六名被告申请保释遭裁判官拒绝,在裁判官解释拒批保释理由时,六名被告当庭冷笑,香港裁判官当场怒斥。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香港“东网”报道,日前,香港何文田常乐街发生警员追捕抢匪开枪案,事件中共拘捕七名约20至27岁香港男子,七人皆被控串谋抢劫罪,今日(5日)被押解往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一名男子因仍留院缺席聆讯,暂押后至下周二(10日)。 

报道称,六名被提堂的被告向香港法官申请保释,但遭到拒绝。香港署理主任裁判官严舜仪在解释拒批保释理由时,数名被告竟无视法庭纪律,公然在庭上冷笑。对此,香港裁判官严舜仪当场怒斥称,“这是相当严重的案件,我不认为有什么好笑。”

六名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案件还押至明年(2020年)1月30日,以待香港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港媒报道,被告依次为王承志(27岁,无业)、苏嘉俊(21岁,货车司机)、郑子键(20岁,无业)、吴联传(26岁,货车司机)、余鑫健(22岁,无业)、黄岁彰(25岁,无业)、周信发(25岁,无业)。

hudan_1a2b14b1fd6f6e24f79303db76b4a435 (1).png

香港警方击中涉事私家车。(图源:香港《文汇报》)

控罪指,七人涉于12月3日,在香港红磡某处串谋抢劫一名身怀100万港币财物的男子。控方透露,疑事先得悉一名内地人会身怀巨款出现,众被告预先在事发地点设伏。香港警方在接到情报后到场截停一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在七人企图突围逃走时,香港警察开枪打向私家车,击中车头玻璃旁铁柱,将众人制服。

随后,香港警方在车上搜出了真假车牌、3把牛肉刀、2把开山刀、3尺长的锤仔、螺丝批等多件物品。此外,香港警方还在一名被告身上搜出一把车钥匙,并在香港旺角发现可疑车辆,车上亦存放着诸多类似工具。香港警方表示,将对相关车辆以及工具来源作进一步调查,也欢迎知情人士能帮忙提供相关证据。(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