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人民挫败敌人叛乱阴谋,再次打脸美国

2019-12-05 09:25: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d04d0abd-1e00-436d-980f-f48f57b1b035.jpg

萨拉米表示伊朗人民再次挫败阴谋。(图源:法尔斯新闻网)

海外网12月5日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总司令披露了外部势力最近在伊朗引起骚乱的阴谋中的作用,并表示伊朗人民挫败敌人煽动的暴力叛乱,再次对“美国和其他傲慢的大国”扇了一耳光。上月,伊朗调高国内油价,引起民众示威并发展至骚乱。美国方面对示威者表达了某种“支持”,此举遭致伊朗方面强烈谴责。

据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tv)4日消息,IRGC总司令萨拉米(Hossein Salami)当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一次纪念活动上作了上述披露。萨拉米表示,上月伊朗人民再次以行动打了狂妄国家,尤其是美国一记响亮的耳光(slapped)。萨拉米称赞,“人民对上个月袭击多个伊朗城市的暴力骚动迅速反应,展现坚定捍卫其民族价值观的决心”。萨拉米称,敌人企图在伊朗“煽动叛乱”,目的是“弥补其对伊朗人民的接连失败”。萨拉米警告称,伊朗人民一直都有安全风险的警觉,敌人“一直错误的算计”到头来终将失败。

6df331c3-3d47-4c77-a89c-e1639ddef524.jpg

伊朗人民发起支持政府反对西方的游行。(图源:PRESS TV)

11月中旬,伊朗政府提高了汽油价格,以减缓全国消费率。这一决定引发了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多座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随着抗议规模不断扩大,示威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活动。暴力分子破坏伊朗公共财产和国家财产,并袭击平民和安全部队。

美国方面对示威者表达了某种“支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社交媒体发文称,“正如大约一年半前我对伊朗人民所‘承诺’的那样,美国与你同在”。白宫17日也发表声明:“美国支持伊朗人民,向本该领导他们的政府发起和平示威,我们谴责对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力,以及严重限制通讯的行为。”

089da93f-5001-4b52-9cf6-ef494f4a4936.jpg

伊朗早前逮捕9名CIA下线。(图源:法新社)

对此,伊朗方面则指责美国等西方反伊朗国家支持并制造了一系列的暴力活动。伊朗民众则发起全国性的游行,以支持伊朗政府谴责美国等国家干涉行为。同时,伊朗内政部长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定都是伊朗执法部门、安全部门和军事力量的首要任务。随后,伊朗方面表示,300多人因涉嫌参与致命暴动而被拘留,“其中某些人直接受命于西方国家情报机构”。(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