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驱逐两名俄罗斯使馆人员 俄方称将以同样方式回应

2019-12-04 19:44: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106201557_meitu_1.jpg

海外网12月4日电 德国4日驱逐了两名俄罗斯使馆人员,起因是德国检方怀疑俄罗斯情报机构是今年8月车臣叛军武装指挥官泽里姆汗-罕戈什维利在柏林被暗杀的幕后指使者。克里姆林宫坚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外交部已驱逐两名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的人员,原因是该两名雇员与车臣叛军武装指挥官泽里姆汗·罕戈什维利被暗杀事件有关。

德国总检察长办公室说,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或车臣”是杀害泽里姆汗·罕戈什维利的幕后黑手。

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应说:“德国媒体一直在高调报道这个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真的参与了此事。德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是不友好和不合理的举动,我们将以同样地方式回应。”

40岁的泽里姆汗·罕戈什维利是车臣叛军武装指挥官,他的部队曾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与俄罗斯军队作战,并亲自斩首了多名俄军士兵,俄罗斯早已将罕戈什维利列为了通缉犯。今年8月底,泽里姆汗·罕戈什维利在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小蒂尔加滕公园被人枪杀,德方称凶手是一名49岁的俄罗斯籍男子,法医称此人身份是瓦迪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随后德国首席检察官决定对此案进行调查。(海外网/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