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松鼠泛滥威胁树木生长 英国专家出招:把它们吃掉

2019-12-04 16:53: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1785808-7753439-image-a-86_1575421231715.jpg

灰松鼠(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4日电 近年来,英国灰松鼠的数量疯狂增长,给本土的树木生存带来了很大威胁。最近,有专家指出,如果别的办法行不通,那就得把这些灰松鼠吃掉以缓解其数量的增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林业委员会近日称,英国国内的灰松鼠正在大规模的“杀死”树木,当地民众应该考虑将它们吃掉。该委员会主席哈里(Harry Studholme)说,“这些灰松鼠会一圈圈剥掉树皮,破坏树木的生长环境,使它们容易受到真菌的感染。

哈里还补充说,种树对遏制气候变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这些灰松鼠,阔叶林几乎不能在当地生存”。而英国目前引入了捕食灰松鼠的松貂以期减少其数量,但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就得把它们送上餐桌了。

实际上,作为入侵物种,最初来自北美的灰松鼠不仅让树木不好过,还威胁欧亚红松鼠的生存。报道称,灰松鼠身上携带某种病毒,它们自身具有免疫能力,但红松鼠对这种病毒却是致命的,英国曾有14万红松鼠因染上这种病毒死亡,面临灭绝危机。如今,英国全境有至少500万只灰松鼠,只有15万只左右的红松鼠。

目前,英国已经有多个餐厅都推出了松鼠肉菜肴,他们主要选取的就是灰松鼠健壮厚实的大腿肉,用烤,炒,或是做肉丸的方式供客人们品尝。

不过,有不少网友表示不能接受。有网友说“这太残忍了”,还有网友喊话专家“你自己吃松鼠肉吧,我们还是吃正常的食物”。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松鼠肉很好吃啊,既能摄入人体所需蛋白质,还能保护树木呢”。(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