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好心救治受伤“狗” 还共处一室 经人提醒才知是狼

2019-12-04 15:3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91204151624.png

图源:CNN

海外网12月4日电 狼和狗,一个是猛兽,一个则可以当宠物。但在最近,加拿大一名男子就偶然在路上遇到一只受伤的“狗”,还好心进行救治,结果经人提醒才知道,那可不是什么居家萌宠,而是一只郊狼(丛林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近日,在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省,正在夜间开车的男子伊莱·鲍罗迪斯基不慎撞到了一只看起来像是大型犬类的动物。鲍罗迪斯基也随后下车,并用手电筒查看情况。

据他表示:“我以为是德国牧羊犬或者其他猎犬,没有想到是野生动物”。

于是,鲍罗迪斯基抱起了那只受伤的动物,并将其放在车上,他说:“我很惊讶,因为它是如此驯服”。

接下来鲍罗迪斯基又继续行驶,去工作地上夜班。当他向同事展示这只“狗”时,同事才告诉他:这其实是只郊狼。

据悉,这只受伤的郊狼重约14公斤,看起来对人类并无太大防备。在接下来的11个小时中,这只狼都是在鲍罗迪斯基的汽车上度过。

直到第二天早上,一位早上6点赶来上班的同事联系了附近的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早上9点左右到达事发地点。这只郊狼也受到了专门的保护,并且伤势日渐恢复。

据该中心称,这只郊狼年龄在1至3岁之间,因被汽车撞到头部而受伤。但是在几周之内,它有望恢复健康并重归野外。(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