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曝曾要求安倍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 日方这样回应

2019-12-04 15:1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特朗普称曾向安倍“求助”(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12月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伦敦参加北约峰会期间称,他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要求,希望日本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的负担比例。日本政府4日对此作出回应,称与美国在驻日美军防务费上的分配合理。

据日本TBS电视台4日报道,伦敦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驻日美军防务费分担问题,他表示“我曾向我的朋友晋三说过,我们支付了大笔的费用,你必须帮助我们”。

20191008PJANEWS05.jpg

今年10月份,日本防卫相访问驻日美军总部(日本防卫省)

特朗普还表示,有的国家虽然不出钱,美军也提供帮助,但日本是个“富裕的国家”,希望日方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的负担比例。

当地时间4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驻日美军防务费负担比例合理,两国政府在此问题上早就达成一致。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美日还没有开始就防务费分担问题进行谈判,美国政府的具体态度尚不明确。

日方2019年度负担的驻日美军防务费为19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要求日方将负担金额增加4至5倍。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特朗普在北约峰会期间还提及驻韩美军问题,称其存在撤离的可能性,要求韩方负担更多的防务费。

1575334694782733.jpg

韩国抗议者(朝鲜日报)

韩媒此前报道称,美方早前要求韩国将防务费分摊金额提高到50亿美元,是现在的5倍,韩国各界对此反应强烈,不少韩国人还为此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向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内扔鞋,以示愤慨,还有不少人点燃了火把,一起向青瓦台行进。(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