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10天前访问的美军基地 突遭5枚火箭弹袭击

2019-12-04 02:1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资料图:美军飞机从阿萨德空军基地起飞(路透社)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军方声明称,当地时间3日,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5枚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也不清楚火箭弹的来源。

image.png

11月23日,彭斯突访阿萨德空军基地(美联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阿萨德空军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10天前,即11月2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妻子卡伦曾突访此地,手捧火鸡与士兵提前庆祝感恩节。这是彭斯首次以副总统身份前往那里,没有事前发布行程。

美国新军事车队从约旦抵达伊拉克的艾因阿萨德基地

阿萨德空军基地(伊朗法尔斯通讯社)

阿萨德空军基地建于上世纪80年代,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将其接管。

这里一度是美军驻伊拉克西部最大的基地,2011年12月,美军正式将基地的指挥权交还给伊拉克政府。然而,2014年,美军以打击伊斯兰国的名义,再次在该基地部署兵力。 (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