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朝圣路上被晒黑 巴基斯坦老人拟花百余万元种5万棵树遮阳

2019-12-03 18:43: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2月3日电 巴基斯坦老人穆罕默迪·杜巴(Mohammedi Durbar)已着手计划在伊拉克的纳杰夫市(Najaf)和卡尔巴拉市(Kerbala)之间种下50000棵树,以期为什叶派穆斯林朝圣者遮阳。这项工程预计耗时三年,耗资约160000美元(约1127376人民币)。

1575375806819097.jpg

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日报道,来自卡拉奇85岁的杜巴退休前是名实业家,他计划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之间整个80公里的朝圣路线上种植近50000棵树,为在两圣地间徒步穿行的朝圣者提供树荫。这种想法源于去年,他孙子和儿媳去朝圣时被晒黑,看到他们拍摄的路边荒芜的照片,“我立刻意识到没有树荫。”杜巴说。

据报道,每年都有数百万朝圣者到纳杰夫和卡尔巴拉进行“阿巴因节”(Arbaeen)朝觐活动,纪念先知穆罕默德孙子侯赛因(Husayn ibn Ali)40天的哀悼期。

随后杜巴亲自前往伊拉克,并获得当地政府对他项目的许可。他还在纳杰夫种植了一些树,看它们是否可以在那生长,最后测试成功,树木都活了下来。

1575375850952573.jpg

图源:路透社

上周五(11月29日),第一批包括八种树的9800棵树苗,已被送往伊拉克。整个冬天这些树苗将保存在巴格达的苗圃,等到3月开始种植。

1575375859220480.jpg

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除了12名助手,杜巴还将从巴基斯坦派送小挖掘机帮助种树。

1575375869751521.jpg

图源:路透社

杜巴估计,种下所有树木将花费他和助手大概三年时间,而整个项目预计将花费他大约16万美元。虽然他担心可能无法亲眼看到朝圣者在自己种的树荫下行走,但他相信已找到了人生使命,他称,“与大自然为伴很好。”(海外网 包睿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包睿一、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