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降起火致41人遇难,俄航空难调查结果公布:机长草率着陆

2019-12-03 16:56: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363790267714.png

俄航事故客机(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3日电 俄罗斯PEH电视台3日消息称,俄罗斯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完成了对今年5月俄航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起火、致41人遇难的调查,结果显示机长丹尼斯·埃夫多基莫夫应为这场悲剧负责。

调查人员称,5月5日,埃夫多基莫夫将飞机驶回谢列梅捷沃机场后,在跑道上草率着陆,结果导致飞机坠毁并起火,40名乘客和1名机组人员遇难,另有10人受伤。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称,41人遇难应该归咎于机长埃夫多基莫夫操作不当。据遇难者家属律师帕维尔·杰拉西莫夫透露,这场悲剧造成经济损失达15亿卢布。

俄媒此前消息称,今年5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SU1492的苏霍伊超级100型(SSJ-100)客机,在飞行途中发生故障而紧急返航谢列梅捷沃机场。客机在起飞后28分钟在机场硬着陆,落地时飞机击落架折断,发动机起火。飞机上的78人中41人遇难,37人幸存。(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刘铃昱)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