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英赴北约峰会 英媒:约翰逊闭门不见“有苦衷”

2019-12-03 14:50: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355966943113.png

特朗普夫妇抵达伦敦(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3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抵达英国斯坦斯特德机场,将出北约成立70周年特别峰会。据英媒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不会与特朗普举行单独会谈,这样的安排实属罕见。

英国《每日邮报》3日援引英保守党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首相将不会与美国总统举行一对一会谈,因为英国议会选举在即,保守党担心英美领导人单独会面会损害该党的竞选努力。

英媒称,特朗普访英对保守党政客来说是一场噩梦。他们担心,美国总统的一条评论或一条推文可能会影响约翰逊在竞选中的运气,甚至导致保守党竞选活动偏离正确轨道。

就在特朗普访英前夕,约翰逊11月29日借媒体之口向特朗普喊话:美国总统“最好”不要介入英国议会选举。“作为盟友和朋友,我们传统上不介入对方的竞选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日也援引白宫跑口编辑玛格丽特·塔莱夫的话称,面对约翰逊的相关暗示,特朗普当下最需要做的就是“离他(约翰逊)远点儿”。距离英国重要大选还有10天时间,约翰逊正面临其任期内的关键时刻,特朗普最好离约翰逊远一点,因为美国总统在英国并不受欢迎。

《每日邮报》称,有保守党议员担心特朗普可能会介入上周伦敦桥恐袭事件或英国脱欧,预计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可能会被问及英国大选问题。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有望在下周大选赢得多数席次。而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指责约翰逊,试图让美国制药公司以更有利可图的方式,进入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系统,以换取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但约翰逊对此表示否认。(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