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委派杀人凶手任要职 国民党官员狠批:突显人性残酷吗

2019-12-03 10:27: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2月3日电 12月2日,“二二八”台湾纪念馆首任馆长廖继斌召开记者会,揭露现任“二二八”纪念基金会执行长杨振隆,50年前曾犯下斧劈老师的惊人命案。此消息一出,岛内纷纷质疑蔡当局这一任命的合理性,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质问,“是想用这个任命来突显人性的残酷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廖继斌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揭露1969年持斧头砍断教师江新同头颅的凶手杨振隆却被任命为“二二八”纪念馆馆长。廖继斌表示想问问“行政院长”苏贞昌,苏曾说小灯泡命案凶嫌王景玉,当着母亲面,把小孩的头剁断的人天地不容,“那当着同学面把老师头砍断的人,天地容吗?”

image.png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图源:取自蔡正元脸书)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则在社交媒体上贴文说,估计蔡英文和苏贞昌的答案是不但要容,还要杨出任这个高级别的纪念馆馆长,这个蔡当局真是凶残的象征啊!

蔡正元指出,杨振隆只关了七年就回到了社会,由于长期支持民进党,累功被委以重任。蔡正元还表示,其实杨振隆做什么职业都行,偏偏喜欢搞“二二八”议题,但是“二二八”是一场悲剧,是历史性的反思课题,蔡英文和苏贞昌不但没有提名历史学者出任二二八纪念馆馆长,却提名一位药商担任这个职位。这位药商又是当着全班同学面前,砍杀老师头颅的凶残杀手,难道蔡英文和苏贞昌想用这个任命来突显人性的残酷吗?

对此,岛内网友也纷纷质疑民进党的用人标准,“用人不问人品?”“没有公平正义?只要支持我咬国民党就可以用?”

1575340282566238.png

更有网友讽刺道,“(杨)当然可以(当了),把女友砍杀到肠肚外流的都可以当‘司改会委员’了!砍个头怎么了吗?”

image.png

1488868099888401.jpg

正如这位网友指出的一样,这并非蔡当局第一次因用人标准问题遭质疑。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刘北元曾是台湾最年轻的保险律师,因其情人变心,愤怒之下于2007年8月23日跟踪女友及其母亲,当着女友母亲的面,朝女友连砍23刀致死,刘北元随之被捕,以12年有期徒刑定案。当时,时任审判长的林静芬女法官告诉检察官说要为台湾留个人才,让他出狱后为台湾和社会多做点事来弥补所犯的错。果然在2017年,假释出狱不到3年的刘成为蔡当局的“司改委员”,而除了刘北元,蔡英文的司改小组里还有两个有“不良前科”的人。

“民进党用人竟已沦落到‘只分蓝绿、不问品德’的地步”?台湾《联合报》曾发表社论,质疑蔡当局的用人标准,文章指出执政当局只问颜色及派系,却不问能力及专业,导致“公职充斥酬庸徇私气味,总体经建却无寸进”。(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