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钱来就不跟你玩!”日本一小学生3个月被同学勒索万余元

2019-12-03 09:5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337119539776.jpg

名古屋市教委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3日电 日本名古屋市的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在今年8至10月期间,被6名同学勒索近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其母亲发现家中存钱箱中大量现金不见后,怀疑孩子遭勒索后向学校报告,校方随后展开调查。

据日本《每日新闻》2日报道,该小学生妈妈10月8日跟其班主任反映,家里的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元)存钱罐里少了不少现金,怀疑是自己孩子遭人勒索拿走的。

校方进行调查后,发现今年8至10月期间,该小学生的6名同学跟他说过“不拿钱来就不跟你玩”等言论,并让他从家里拿钱出来,支付他们在游戏中心玩耍和餐饮的费用,前后约十来次,共支付了约20万日元。

学校随后还向名古屋市教委报告,“发生霸凌事件,可能是重大事件”,并约谈相关儿童。10月15日,该小学生的多名同学向他正式道歉。警方还严重警告了其同学和同学家长。

报道还称,名古屋市教委11月28日就收到了校方报告,但认为事件相关人员已经道歉,未将其认定为“重大事件”。

但因该案涉及金额并不小,且名古屋市教委未向市政府报告,名古屋市长河村隆2日批评教委的做法是“掩盖事实”。

日本网友也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认为该事件已经不能简单的用“霸凌”来概括,涉案金额巨大,已经涉及犯罪,只靠道歉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有网友呼吁警方,就算无法公开涉嫌“霸凌”儿童的名字,也要公开他们家长的名字。

名古屋市教委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未及时将该事件认定为“重大事件”表示检讨,并正式道歉。(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