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弓箭射伤阿sir:一句"支持香港警察" 足以推动我再上前线

2019-12-03 09:00: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源:《大公报》.jpg

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12月3日电 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数月,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香港警察每天执法时面对暴徒各种武器的攻击,承受的风险和压力愈来愈大。11月,在处理香港理工大学暴徒暴力活动时,警长阿Sam被暴徒用弓箭射穿小腿,照片一出,震惊全港。阿Sam接受采访时吐露心声,他表示“一句简单的‘支持香港警察’便足以让我鼓起勇气重返前线。”此语一出,感动无数网友。

据《大公报》3日报道,11月17日下午在尖沙咀执勤期间被弓箭射穿小腿的港警阿Sam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砖头不断由暴徒一方掷来,情况非常危险。突然他感觉到左小腿一阵刺痛,本以为是被石头击中,殊不知摘下防毒面具低头一看,他的左小腿竟被一支长约九厘米箭头贯穿,同袍马上帮其剪断箭的尾部,将他送往医院接受手术取出箭头。

阿Sam表示,伤口至今仍隐隐作痛,现在也不能急行或跑步,仅能慢慢行走。除了肉体受伤,他与家人也曾遭“起底”,家人甚至希望他从前线退下,但阿Sam坚持不退缩:“这是警务人员的职责!”他感谢社会各界前来探望及市民写的慰问信,阿Sam称“简单一句‘支持香港警察’,足以推动我再上前线!”

capture.png

图源:港媒

港警阿Sam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服务香港止暴制乱的态度,深深感动着网民。网友纷纷为他打气,并祝愿他早日康复。有网友表示“支持香港警察!感谢你和你的家人为守护香港而作出的贡献!祝你早日康复!”也有网友表示“感谢每一位香港警察,您们受尽委屈、不怕艰辛、无惧危险守护香港,加油!”还有网友为香港警察加油,称“现在的香港真的只剩你们能守护了!暴徒四处破坏使得大家担惊受怕,希望警察不要手软,将暴徒一网打尽。”

图为香港警队资料图.jpg

图为香港警队资料图

据港媒早前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近五个月来香港警队人员的受伤情况。邓炳强指出,过去五个多月来,香港警察每天都在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时时刻刻都会面临困难和危险,但同袍们依然不畏危难,紧守岗位,这令他非常欣慰,“我真的为你们感到自豪。”谈及他个人此前也曾被起底,邓炳强表示,家人确实会为自己感到忧虑,但他目前只希望可以尽快平息这场暴乱,还香港社会一份安宁和平静,然后和一众同袍安全回家。(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