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0个月累计16起 致4死48伤

2019-12-03 10:03: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务部门近日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全台一氧化碳中毒已发生16件,夺走4人性命、造成48人受伤;内务部门提醒,民众使用燃气热水器或瓦斯炉记得保持通风。

台内务部门发布新闻稿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已发生16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其中31.25%发生在出租的房屋。房东应注意热水器有无安装不当,房客若因此发生事故,房东恐须负过失伤害、致死等刑责;房客在租屋时,也要多注意热水器的安装环境。

根据统计,台湾2013年至2018年发生的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有244起,平均每年发生40.7件,平均死亡人数7.5人、受伤人数113人。

内务部门表示,这244件之中,近8成是因为屋外式热水器安装于加盖的阳台或室内等通风不良处所,其次则是屋内式热水器未正确装设排气管,造成燃烧产生的废气无法顺利排出导致。

该部门强调,使用燃气热水器、瓦斯炉时,记得要打开窗户以保持通风,若通风不良则易燃烧不完全,且废气无法顺利排至屋外,将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民众也应及早检视热水器是否正确安装。

同时,内务部门提醒,民众使用热水器或瓦斯炉时,如有头晕、呕吐、四肢无力或意识不清等症状,要警觉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停止使用,移动到通风良好处休息,若仍感到严重不适,应尽速拨打求助电话。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