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女子与同伴出游 被困野外12天靠水续命终被救

2019-12-02 21:53: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_109968803_72744461_651692365364947_9055106818904162304_o.jpg

莱利和她的宠物狗。(图源:BBC)

海外网12月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一名女子和两名同伴开车出游,结果被困在该国内陆一处偏远地区。被困12天后,该女子终于被警方救出,她回忆称,这些天就靠吃饼干和喝水坑里的水支撑,而她的两名同伴仍旧下落不明。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52岁的澳大利亚女子莱利(Tamra McBeath-Riley)和另外两名同伴一起开车去当地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以南的偏远地区旅行。

没想到的是,当他们路过休河(Hugh River)时,车子突然被困在河床上动弹不得。“最初,我们在一起待了大约三天,想把车子弄出来,但试了很多次都没成功。莱利对记者说。“白天很热,我们在车底下挖洞乘凉,晚上就睡在车里。”

没过多久,车里的粮食和饮用水就消耗殆尽。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个水坑,把水坑的水烧开,再用衬衫过滤后饮用。“水还是很脏,很不卫生,但这让他们活了下来,”当地警长波林·维卡里(Pauline Vicary)告诉记者。

坚持了几天后,莱利和同伴决定分开寻求帮助。莱利留在了原地,另外两人向高速公路方向走去。当地警方派出直升机展开搜寻后,最终在距该车1.5公里处发现了莱利。之后她立刻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她经历了一段相当痛苦的时期,”维卡里说,“但她她似乎一直待在有水的地方,一直在喝水,这可能是她能存活下去的原因。”

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寻找莱利的两个同伴。维卡里称:“他们所处的地方拥有非常复杂的地形,有沙丘、粘土、树林,还有岩石和山脉,我们目前没有特定的搜寻范围,仍在进行直升机救援。”(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崔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