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独自探险 澳大利亚男子成功踏上南极洲“难抵极”

2019-12-02 19:02: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1694268-7745327-image-a-5_1575258319164_meitu_2.jpg

杰夫·威尔逊(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2日电  一名澳大利亚父亲经过23天长途跋涉,于当地时间周日(1日)成功抵达了位于南纬82度08分、东经54度58分的南极大陆“难抵极”(pole of inaccessibility),成为第一个到达该处的澳大利亚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现年49岁的澳大利亚人杰夫·威尔逊(Geoff Wilson)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和一名职业兽医,如今他又有了另外一个身份:“第一个到达南极洲难抵极的澳大利亚人”。经过23天独自与严寒的斗争后,威尔逊到达了距离南极大陆所有海岸线最远的点。

从11月开始,威尔逊带着两辆200公斤重的雪橇,正式开启了长达5800公里的冒险旅程。威尔逊表示,他的第一段旅程非常艰难,暴风雪天气给前进增加了不小的挑战。当他终于到达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时,他感到如释重负。

在过去的23天里,威尔逊一直在与严寒和孤独作斗争。“孤独、寂静、无边无际的白色和无处不在的寒冷会压向你,开始侵蚀你的精神状态。”他表示在那种环境下,恐惧感和孤独感有时会变得非常极端,就像是一匹匹“饿狼”:你越是害怕和孤独,它们就会变得越强大。

“我中间没有休息,一直坚持了23天。尽管条件艰苦,但23天到达南极大陆的中心地带,实在是太荒谬了。”

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威尔逊将爬上南极洲海拔4093米的冰穹A(Dome Argus),这是南极洲内陆冰盖的最高点,也是地球上自然形成的最冷的地方。

威尔逊接受美国广播电视公司(ABC News)采访时表示:“没有人经历过这样的旅程,所以还有很多未知等待探索。我不知道我会遇到多少困难和挑战。”(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崔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