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担心俄S400破坏北约国防力量 土耳其"安抚":不,会增强

2019-12-02 18:52: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S-400导弹防御系统(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2日电 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俄S-400导弹防御系统一事,一直是美国和北约的“心头大患”。但土耳其不顾美方的多次威胁,近日表示S-400不会降低北约的防御能力,反而会增强其防空力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方面称,今年7月,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预计到2020年4月,该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对于土耳其的“一意孤行”,美方曾表示,土耳其此举将给北约的国防安全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不仅将破坏F-35项目,而且可能会破坏土耳其与北约防务系统的互操作性。

但是,土耳其似乎并未把美方的指责放在心上,还多次“硬刚”美国称不会放弃S-400。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府的官员萨菲(Ismail Safi)最新表态,土耳其认为,S-400不但不会降低北约的防御能力,还会增强其防空力量。但是萨菲强调,土耳其这样做也并非为了北约,而是为了加强本国的防御力量。

就土耳其购买S-400一事,美方多次威胁称,土耳其需要销毁、退还,或者以其他方式放弃S-400,否则将面临其制裁。美国今年早些时候还暂停对土耳其出售F-35战机。

土耳其从7月开始接收S-400系统,但该系统尚未正式投入运行。第二部分部件的装运也于今年8月27日开始。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glu)亦多次表示,尽管美国一再以制裁相警告,但土耳其购买的S-400导弹系统仍将启动。(海外网 魏雪巍/实习编译 韩佳彤)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