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8000万买平板电脑 被批:军营没WIFI,不就是显示器?

2019-12-02 14:20: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67677765062.jpg

图为平板电脑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2019年以推动业务资讯化为由,提前透支管制预算8000万元新台币(人民币约1844万元),为连队排级干部采购1577部平板电脑。对此,“立委”质疑,军队营区根本没有开放Wi-Fi功能,平板电脑不就是个显示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声称需要构建线上公文书系统,推动业务资讯化,让连队减少业务,因此提前预支管制预算8000万元新台币,购置平板电脑拨发给1580个连级单位的主官,明年(2020年)再正式编列预算。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声称,在原来没有资讯化的时候,连队里面的值班人员、连长要手写表簿册,所以他们的业务会非常多。现在要推动资讯化,就是使用平板电脑,全部都用电脑处理,减少干部的负荷跟管理的人力。

防务部门介绍,今年(2019年)已使用管制预算8000万元新台币,采购1577部平板电脑买给连队值班人员,明年(2020年)将进一步拨给连级单位,其中包含相关系统的优化、建置、维护、维保和维固。

“军营根本没有开放Wi-Fi功能,防务部门买给排级干部的平板电脑,基本上就是显示屏,如果脱离了座台,它根本不能用。”“立委”批评:“防务部门在作业环境都不健全的情况之下,却仓促购买,用心可议。”

原来,台湾防务部门2019年已先动用管制预算采购,2020年才正式编列预算来买,被指“感觉偷鸡摸狗”。“立委”进一步指出,防务部门在2019年5月就开标购买基层连队排长级所需的行动电脑,既然防务部门已经对采购电脑有整体的建案,为什么要先以防务部门管制预算款项先行购买?

“部控款支用的项目必须要报‘立法院’委员会核备,但防务部门却利用‘立法院’休会也就是委员会没有开会的时候呈报。这笔部控款其实是国际新闻的管制预算,原来是用在救灾、官兵生活的改善、非延续案或是在急需的时候使用,防务部门却在2019年急着动支,其心可议!”

“部队是有什么业务需要带着一台显示屏到处跑的?”岛内网友对此也是嘘声一片:“连队里面的值班人员、连长什么时候‘亲自’手写过表簿册了?了不起的还会自己批阅,多半都是各参文书帮忙代笔...”“赶紧提升军队道德伦常素质,不然很快会有偷情、单性恋影片流出了。”(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