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痛斥蔡英文:不认"九二共识",恶毒扭曲,恶心啊

2019-12-02 14:2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马英九直言,蔡当局如此做法竟还自称“民主捍卫者”,自己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恶心啊”!

image.png

马英九(台媒)

海外网12月2日电 昨日(1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到高雄出席国民党“立委”参选人黄昭顺竞选总部成立造势大会,马英九痛批,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让台湾失去很多参与国际组织的机会。对于蔡英文自诩所谓“民主捍卫者”,他现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恶心啊”!

综合“中央社”等台媒消息,马英九昨日南下高雄辅选,他现场谈到“九二共识”“友邦断交”“反渗透法”等议题时指出,有“九二共识”两岸才有互信,很多事大致可以推动,但是蔡英文上任后不认“九二共识”,更可恶的是还将“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划上等号,他直言那是“很恶毒的扭曲”,批评蔡英文为“选票考量”。

马英九痛批,因为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也让台湾失去了很多参与国际组织的机会。他说,蔡英文上台才3年4个月,就断交7个“友邦”,是过去30年来“断交”最多的人,如今只剩下15个,也是“友邦”最少的时候。

蔡英文当局在台立法机构推出“反渗透法”草案,对两岸交流做出更多限制,打击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恐吓、惩罚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在台湾社会制造“绿色恐怖”。对此,马英九直言,蔡当局如此做法竟还曾自称“民主捍卫者”,自己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恶心啊”!

现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呼吁大家下架蔡英文及民进党,让两岸和平发展,让经济共荣、治安良好、社会安定。

1575266722181663.png

蔡英文(台媒)

事实上,这已是马英九连续两日对蔡英文“火力全开”。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韩国瑜、洪孟楷“泰山联合竞选总部”当日成立,马英九在致辞时批评称,蔡英文当局上台3年半的时间里,台湾越来越痛苦。“一例一休”让劳资痛苦,结果蔡当局还说现在“经济最好”,马英九质问蔡英文,“为什么跟人民的看法不一样?”

自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代表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还误导民众称“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民族大义,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