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交警用桦树“智取”歹徒 网友:美国警察可以学习一下

2019-12-02 13:4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65304872067.pn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2月2日电 “今日俄罗斯”1日报道称,日前一则俄罗斯警察制服持刀歹徒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俄交警并不是开枪射击,而是用一棵桦树树干“智取”。

该视频是由一名在场警察拍摄的。视频开头歹徒持刀与警方对峙,并不断挥刀走向警方。歹徒的手上还拿着一个交通指挥棒,显然是从交警手中抢走的。

1575265334406259.gif

图源:今日俄罗斯

俄媒称,现场3名交警不断向歹徒喊话,命令他放下手中的武器。一名交警拿起手枪指着歹徒,却一直没有开枪射击。

该名男子显然失去了理智,完全不在乎自己被枪指着,不断挥舞着手上的刀向一名警察走去,同时喊着:“开枪啊!我不在乎!”

一名交警还在不断喊着,警告歹徒要开枪射击。双方一度陷入僵局,这时一名交警不知道从哪找来一根桦树树干。他双手端着这根长达2米的树干从歹徒背后挥去。虽然这出乎意料的一击并没有制服歹徒,但歹徒显然有些吃惊,就在那一瞬间被另一名交警扑倒。

1575265362138964.gif

图源:今日俄罗斯

桦树作为俄罗斯的国树,在面对歹徒时显然可以替代枪支成为武器。 一名交警后来接受俄媒采访时解释为什么不立刻开枪的原因:“我只是可怜这家伙。”

“今日俄罗斯”称,该名歹徒被捕之后的情况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几名交警所表现出来的人文精神和机智做法获得了网友点赞:“他们真好!警察们显然看出这人的精神不是很正常,他需要帮助,而不是被杀。”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身上都配了枪还选择不开枪,这几名警察真是训练有素,用没人受伤的方法处理了突发情况。”有网友称。

还有网友顺便嘲讽了美国警察的执法方式:“在美国这家伙90%会被子弹击倒,这几名俄罗斯警察真会随机应变。”“还好是在俄罗斯,美国警察可没那么心慈手软,他们肯定直接开枪。”(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