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部署新型密集雷达网 可追踪至国境线外2000公里

2019-12-02 10:5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54731980666.jpg

俄罗斯探测雷达站指挥部(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2月2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围绕俄罗斯国境线将建立密集雷达网,用来实现监测巡航导弹的发射、作战飞机的升空等和空气动力相关的目的。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12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未来将建立起密集雷达网,类似于现有的导弹预警系统。

新系统将部署“集装箱”型超视距探测雷达站,首个雷达站已于昨日(12月1日)开始在莫尔多瓦战斗值勤。新的密集雷达网可监测飞机大规模起飞、巡航导弹发射、距离俄国境线2000公里的超音速飞行器启动等。万一有敌国军事行动对准俄领土上的目标,在该系统的帮助下俄方有时间做出应对。

俄方表示,下一个“集装箱”型超视距探测雷达站将覆盖北极地区,“下一步的监测计划可能会覆盖到北极,我们正对此进行积极研究”。

目前,俄罗斯已建成导弹预警密集雷达网。该系统中部署了“沃罗涅日”导弹预警雷达,主要用于探测俄境内的弹道导弹。(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