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桥恐袭案第二名遇难者身份确定 生前留言令人心碎

2019-12-02 08:05: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45159532528.jpg

伦敦桥袭击事件遇难者萨斯基亚·琼斯(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2日电 英国伦敦桥附近11月29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据英媒最新报道,目前两位遇难者的身份都已确定,均为年轻的剑桥大学毕业生。

其中一位遇难者稍早被确认身份:名叫杰克·梅里特(Jack Merritt),25岁,毕业于剑桥大学。梅里特的父亲称他“有一个美丽的灵魂”。

目前,第二名遇难者的身份也得到了核实。据《每日邮报》12月1日消息,这名遇难者名叫萨斯基亚·琼斯(Saskia Jones),23岁,斯特拉福德人,同样毕业于剑桥大学。

1575245169874204.jpg

琼斯社交媒体留言(图源:《每日邮报》)

琼斯曾于2017年1月在社交媒体上留下过一条信息:我希望当有一天我离开时,会有人在某个地方拾起我的灵魂,说道‘我会爱她的’。现在看来,令人唏嘘不已。

琼斯的家人称她“有趣、善良、总是为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并且“对知识有着极大的渴求,一直在为过上充实的生活而努力着”。

琼斯的导师也发文缅怀这位优秀的学生,“琼斯是那些让你为这份工作感到骄傲的学生之一,她会成为一股永恒的力量”。

21677374-7743983-image-m-86_1575217787655.jpg

萨斯基亚·琼斯(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两位遇难者均曾参与剑桥大学一项囚犯改造计划——“共同学习”,旨在帮助获释囚犯重新融入社会。琼斯是志愿者,梅里特是协调员。

微信截图_20191201100022.png

伦敦桥袭击事件遇难者杰克·梅里特(图源:BBC)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伦敦桥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受伤的其中一人已出院,另外两人仍在接受住院治疗。

此案的凶手为28岁的乌斯曼·可汗(Usman Khan),案发当天他参与了囚犯改造活动。据悉,凶手曾于2012年因恐怖主义罪名入狱,去年12月获假释。

英国警方将这起事件视为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随后宣称对伦敦桥袭击事件负责。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此次袭击是一次“令人心碎的事件”,誓言要严惩犯罪分子。(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