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称北约“脑死亡”后 法国防长直接怼起了美国

2019-12-02 07:55: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44610915622.jpg

法新社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多次提及,由于成员国之间缺乏协调以及美国政府的不可预测性,“我们正在经历北约的脑死亡”。此言一出随即引发广泛关注。随后,法国防长帕利更是对美国施压北约盟友购买美国武器的做法予以了批评,直言北约宪章条款并未写明盟国有购买美国军用产品的集体义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帕利日前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直言,美国不应强迫北约成员购买其武器。“我们不能允许美方的施压,将要求北约成员国坚持团结的北约宪章第5条,改为强迫成员国购买美国武器的F-35条。”俄媒补充称,这里提到的F-35指的是美国的第五代隐形喷气式飞机,美国政府一直在向其盟友“推销”。

帕利进一步指出,欧盟成员国不应在北约和欧盟之间做出选择,两者应该是相互补充支持的。她还提到,北约无法赋予欧洲国家主权,主权必须要依靠自己去实现。

据悉,这已不是法国防长首次直接批评美国。就在今年3月,帕利曾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上强调,欧洲必须摆脱对美国武器供应的完全依赖,并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北约及其欧洲盟国的“有条件”态度。她认为,尽管美国政府敦促盟友们购买更多的美国武器,但发展欧洲在军事领域的自主能力对各国安全至关重要,对于摆脱美国的主导地位也至关重要。(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