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性不改!暴徒纵火打砸"私刑"路人 港警速龙小队出动清场

2019-12-02 07:29: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5243303972821.jpg

暴徒在港铁黄埔站纵火。(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12月2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尽管近日出现短暂平静,但在过去两天的周末,暴徒仍死性不改、再次倾巢发难。他们不仅非法集结、违法堵路,还四处纵火打砸、投掷烟雾弹……种种破坏手段拙劣残暴、令人发指。前线防暴港警无奈使用最低武器制止暴徒违法行为。

暴徒四处纵火打砸 防爆港警到场驱散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大批示威者昨日(1日)下午聚集尖沙咀一带,计划由尖沙咀钟楼起步,途经梳士巴利道,游行至红磡体育馆。下午五点左右,数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国中心一带投掷多枚烟雾饼,造成公众恐慌,现场非常混乱及危险。警方随即使用包括催泪烟在内的最低武力,以制止暴徒违法行为。

另外,有部分暴徒沿梳士巴利道,经过么地道花园时,向警方投掷砖头。警方因应现场情况,使用包括催泪烟等最低武力驱散。

入夜后,暴徒持续在黄埔区破坏堵路,打砸店铺,更一度向路人行私刑。1日晚11点左右,有暴徒在已关闭的港铁黄埔站纵火,防暴警及速龙小队(即“特别战术小队”)之后到场驱散。

警方谴责暴徒罔顾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告暴徒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呼吁市民切勿前往该区,还提醒附近一带居民留意最新情况,如有需要,应关好窗户,并留在室内安全地方。

港理大再现危险化学品 校方请求警方移除

值得一提的是,被暴徒占据近两周的香港理工大学日前宣布解封,然而1日,即校园解封第3天,理大校园再发现20多枚汽油弹及攻击性武器,校方随后通知消防及相关部门移除。

据文汇网报道,理大昨日发布声明称,校方在校内再发现20多枚汽油弹和攻击性武器,随后立刻通知警方要求派遣消防将其移离校园,并请求消防处和相关政府部门立刻评估校园的安全,是否要再作彻底检查,以确保校园安全。

消防处表示,昨日接到校方通知后即时派员进入校园,对所发现的危险化学品进行风险评估,确定没有即时危险,相关物品交由警方跟进。警方发言人表示,行动中,在校内原先已上锁且隐蔽的地方共检走41枚汽油弹、10樽不同种类的化学品及一罐卡式气罐。消防处和警方同时指出,由于行动期间理大附近发生非法聚众活动,基于安全考虑,校园内的行动被迫暂停,翌日继续。

警方表示,11月28日及29日,警方与相关部门及独立中间人组成安全小组进入理大,共检走3989枚汽油弹、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蚀性液体及573件武器。由于校园范围大且校内建筑布局复杂,警方在校园解封前已提醒职员,可能有少量危险化学品仍存于校内被上锁及隐蔽的地方,如有发现应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跟进。警方一直与校方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就对理大校园内安全情况的关注,警方与相关部门会与理大管理层进一步商讨,采取适当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理大暴乱幕后“黑手”仍在逃 暴徒“指挥室”曝光

港媒称,指挥理大暴乱的暴徒仍然在逃,警方正全力缉兇。11月30日,《大公报》、《文汇报》等港媒曝光了理大对峙“指挥室”:暴徒将“指挥室”设在理大食堂,并摆放“布防图”,还有物资、人手分配的展示板及所谓战绩展示。港媒称,暴徒行动指挥都有组织、有计划,一切都具备高度军事化的运作。

报道称,暴徒还公然在校内设“海关”,设立不同据点;除了位于理大饭堂的“指挥室”,饭堂一角也摆有理大校园的“布防图”;暴徒还列出“抗争路线图”,明目张胆勾连外国势力,将“国际战线”列“最为重要”。

报道引起市民热议,有市民质疑暴徒简直是“神棍”,“摆明是有大台、有预谋”,更有市民批评暴徒恶行令人愤怒!(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