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只有心歪眼瞎的美国政客才看不到香港的真相

2019-12-02 15:34:15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香港“修例风波”中,一些国家、媒体、政客的“睁眼瞎”现象非常扎眼。为何事实清楚地摆在那里,却会得出错误得离谱的结论?知非总结了一下,这些国家、媒体及政客之所以看不到香港的真相,没其它原因,就是心歪眼瞎。

说他们心歪眼瞎,可能话是糙了些,但事实就是这样。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香港外国记者会,他在发表演讲《中国的成就及其未来展望》时就谈到了这一现象。

例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1月21日说:“毫无疑问,中国已不再遵守对香港享有完全自治的诺言。多年来,全世界越来越看清香港人民被剥夺了完全的自治权,其自由正被残酷地镇压。”

香港拥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中国从来没有哪条法律文字写的是香港拥有完全的自治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160条条文中,佩洛西可以逐条仔细去看,上面写的都是香港拥有的诸多高度的而非全部的自治权。

那佩洛西是不识字,还是翻错了书?都不是。就在10月15日,她在众议院讲话时还说:“1984年,在英国将香港移交给中国之前,中国政府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给香港实行高度自治……”

一个多月的时间,佩洛西就大摆乌龙——高度自治权变成完全自治权。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因为她要让中国因“破坏承诺”而来负责。没找到她希望的承诺,那就编一个承诺让你来“背锅”。

反中乱港分子陈方安生也是同一套路。2014年7月2日她在外国记者协会致辞时说:“如果你看《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一表示如果需要在2017年或当年写的2007年(即2007年之后)修改行政长官的选举办法,则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立法会议员通过,行政长官同意并向全国人大备案。”

请注意,陈方安生说的是“备案”。那就让我们翻翻《基本法》,看看里面究竟是怎么写的。《基本法》附件一第7段的规定:“2007年以后各任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如需修改,须经立法会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行政长官同意,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梁振英先生在演讲中对陈方安生把“批准”故意改成“备案”,并以此来指责北京“搬龙门”感到非常困惑。

“搬龙门”源自英语谚语“Moving the Goalposts”,字面含义是移动球门来造成进球假象,也可指原来球是进球门的,而搬动球门令球不进。引申开来,就是形容人或机构,不管说话还是做事,甚至是已制定好的规则都会“出尔反尔”。

把“批准”改成“备案”,让香港很多人被误导,让真相变得扑朔迷离,究竟是谁在搬龙门?陈方安生,你倒是来说说?

其实,佩洛西也好,陈方安生也罢,都是读得懂《基本法》,也是知道香港真相的。这些人之所以胡说八道,只有一个原因,心歪导致眼瞎。一位居住在香港的美国人最近写信给他的国会议员,就点破了这一层:

“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而你只是在延续谎言。世界只看到由一个国家创造的半真相的外表,其唯一意图是破坏另一个国家,以期制止该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持续崛起。”

在香港问题上,我们毫不担心,真相会输给谎言。毕竟,谎言就是谎言,编造得再高级,也不改其谎言本质。倒是对某些人的病症,我们有些信心不足,眼瞎能治,心歪难医啊。(文丨知非)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