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子公主迎来18岁生日:面临升学压力,曾被曝厌学

2019-12-01 16:22: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n-aiko-a-20191202-870x580.jpg

爱子公主(日本时报)

海外网12月1日电 12月1日,日本天皇德仁的女儿爱子公主迎来了18岁生日。日媒称,爱子公主将于明年(2020年)高中毕业,面临着升学的压力。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时报》报道,爱子公主1日迎来了18岁生日。作为日本学习院女子高等科三年级的学生,她正在度过高中最后阶段的校园生活,并为明年的升学而努力学习。

photo_l.jpg

爱子公主与德仁天皇(共同社)

据宫内厅侍从人员透露,面向明年升学,爱子在学校的作业和应试方面用功学习,德仁天皇夫妇也会就部分学科提出建议。关于爱子公主会升入哪所学校,宫内厅侍从人员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

报道称,爱子在学习之余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活动,对天皇即位庆典等事宜也予以关注。此前,天皇夫妇邀请英国安妮公主夫妇到居住的赤坂御所座谈时,爱子也到场陪同,也为与外国王室的交流出力。

微信截图_20191201162446.png

爱子在初中开学典礼上。(视觉中国)

爱子公主15岁时,曾被日媒报道其从小就“不爱上学”,没少让父母操心。爱子在就读小学二年级时,有日媒曝光其在学校受同学欺负,被投掷书包,导致爱子惧怕上学,常常缺课,甚至出现腹痛、发烧等症状。为了帮助爱女渡过难关,当时还是太子妃的雅子只好亲自上阵,陪读21个月。

有日本媒体统计,爱子初中时也曾严重厌学,屡屡出现下午一两点才去学校的情况,并以平均每周一天的频率请假,有时甚至缺席结业典礼,期末考也缺考。校方派老师帮爱子补课,为她“开小灶”,引起同校学生不满。

曾有日媒分析称,爱子性格内向,不知怎么处理和同学的关系是她不爱上学的重要原因。但步入高中后,爱子一改往日“内向”“厌学”的形象,充分融入了学校生活,正在健康成长。(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