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保公司被控监视阿桑奇 给美国情报机构"送信"

2019-12-01 09:05: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de26a142030274b5939bf23.jpg

朱利安·阿桑奇(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2月1日电 今日俄罗斯11月30日援引德国NDR电视台报道称,“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期间,被一家西班牙私人安保公司监视,该公司主管还与美国情报部门有联系,并多次前往美国“送信”。

这家公司名为“卧底全球”(Undercover Global),该公司据信与厄瓜多尔政府签约,负责监视和审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情况。该公司还被控开展针对阿桑奇的大规模间谍活动。

德国NDR电视台称,他们拥有旗下记者拜访阿桑奇时受到非法监视的文件。

“卧底全球”的前员工表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莫拉莱斯(David Morales)并没有隐藏其与美国政府的关系。莫拉莱斯从美国返回后曾告诉他的雇员:“从现在开始,我们率先加盟……我们现在为黑暗势力工作。”莫拉莱斯被曝一个月内两次前往美国,交送从厄瓜多尔大使馆取得的材料。在被问到所谓的“美国朋友”是谁时,莫拉莱斯直言:“美国特勤局”。

“卧底全球”的律师承认该公司与美国情报机构合作,但否认厄瓜多尔大使馆有任何不当行为。

报道称,美国和厄瓜多尔政府方面拒绝对这一指控发表评论。

现年48岁的阿桑奇于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今年4月,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英国一法院于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将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